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工会 优秀调查研究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5作者:设置

各分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教育系统工会调查研究工作能力水平不断以调查研究工作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工会优秀调查研究成果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考课题

(一)关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构建工会系统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调查研究;

(二)关于围绕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发挥工会职能优势,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的调查研究;

(三)关于在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中充分发挥教职工主力军作用的调查研究;

(四)关于保障和发展教职工民主政治权利的调查研究;

(五)关于满足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增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调查研究;

(六)关于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进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创新发展的调查研究;

(七)关于提升优化“智慧工会”建设和应用水平的调查研究;

(八)关于深化教育系统工会建设、改革和创新,更好发挥职能优势的调查研究;

(九)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更好发挥工会组织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作用的调查研究;

(十)关于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加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的调查研究。

请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根据以上参考课题确定具体研究方向和题目。与工会工作内容无关的课题不在此次申报范围之内。

二、申报数量

各分会自愿申报,不限申报数量,由校(院)工会对申报材料组织评选并择优报送省教育工会。

三、步骤程序

本次评选根据《山东省教育系统工会优秀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成果评选办法》,采取各分会自愿申报和校(院)工会审核评选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

(一)各分会聚焦当前工会工作中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确定研究课题,认真填写《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工会调查研究课题申报表》(见附件),按照时间要求报送工会。

(二)校(院)工会根据各分会申报课题情况,组织评审,择优报送省教育工会。

(三)由省教育工会确定为立项的研究课题后,承担单位要及时开展研究,不得中途变更研究题目,于10月31日前形成调研报告,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工会优秀调查研究成果评选。

四、其他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分会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加强领导,及时安排,认真组织;各分会主要负责人要积极主动带头承担课题研究工作,广大工会干部职工要通过参与课题研究,提升自身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

(二)报送时间要求。请各分会务必于4月25日前将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工会调查研究课题申报表》电子版报送至工会邮箱gonghui@qlu.edu.cn。

联系人:侯帅,联系电话:13853101313,694606


                                        

  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工会调查研究课题申报表.docx

                                       

                                        工会   

                                     2022年4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