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会是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立于1978年。现有工会分工会18个。

    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会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坚决贯彻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的方针,紧紧围绕学校改革与发展的中心任务,充分履行工会“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项职能,在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校园文明建设和教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维护了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发挥了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等方面做出了贡献,受到了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充分肯定。

 

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于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服务、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服务、为全体教职工服务,以教代会为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以师德建设和为教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重点,以理论创新推进机制创新、制度创新、工作思维和活动方式创新,努力构建和谐校园,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和一流科研院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