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刘岩、尚盈获得“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05作者:工会妇委会设置

近日,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刘岩,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特种光纤平台主任、研究员尚盈,获得“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刘岩,男,1972年7月生,博士,中共党员,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专注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技术领域近20年,突破系列核心技术瓶颈,研制谱系化海洋生态监测仪器,打破国外技术产品垄断,实现了国产化替代,扭转了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成果2021年受邀参加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先后获中国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等奖,海洋科学技术奖/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等科研奖励。



尚盈,男,1981年12月生人,博士,中共党员,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三级研究员,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在分布式光纤智能传感器的理论研究、技术攻关以及国家能源安全、国防安全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创新性研究,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省部级课题20余项,首位获得山东省专利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各1项,首位出版著作2部、发表SCI/EI论文15篇、授权发明专利17项(其中国外发明专利9项),首位发布团体标准1项。


山东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一次,此次评选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坚持群众公认、社会认可,突出时代性、先进性、典型性,共推荐评选出1000名人选,其中包括700名省劳动模范,300名省先进工作者,获奖人选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劳动模范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