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8作者:魏帅设置

凝聚共识谋融合发展,群策群力谱跨越新篇。6月2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清校区艺体中心礼堂隆重召开。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主席宋志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科学院)领导王英龙、陈嘉川、刘永波、张洪英、周有波、马文才、任民、房克乐、崔雷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宋志明代表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科学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以来特别是科教融合2年多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从学校(科学院)改革发展大局出发,认真履行代表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对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作活力,提升服务教职工能力,团结带领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校(院)长陈嘉川代表学校(科学院)作题为《抢抓战略机遇、奋力改革攻坚,全面开创新时代校(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办学资源持续扩大、招生规模结构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实力持续增强、科研优势更加突显、高层次人才大幅增长、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等九个方面,系统回顾了科教融合以来学校(科学院)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新突破及2019年取得的新进展,深刻分析了学校(科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短板,并详细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副校(院)长任民作学校(科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九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科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齐鲁工业大学章程》《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关于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等4项规章制度。

学校(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发表讲话。他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科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基本形式,是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科学院)党委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教代会工作,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支持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畅通民主管理渠道,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及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抓好《校(院)工作报告》与《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的落实落地,认真办理教代会提案和教职工意见建议,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以自我革新的精神全力推进科教融合2.0建设,不断谱写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审议了校(院)长工作报告和《齐鲁工业大学章程(草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关于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草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等4项规章制度征求意见稿。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标志性成果,对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进一步提升和凸显科教融合优势,加快推进科技融合战略实施和“双一流”建设,提升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大会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在学校(科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大会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把握科教融合的重大机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