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轻工学部主任吉兴香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27作者:工会、妇委会设置

3月24日,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450个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450名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山东省16个集体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15名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学部主任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吉兴香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据悉,获奖人员中有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国工匠、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公务员、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中共党员占78.7%,本科及以上学历占79.1%,产业工人、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75.1%,高级工以上的高技能人才占27.3%,中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占58.7%,曾获得省级以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奖项的占43.1%。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评选表彰首次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单列名额,占到6.2%。此外,表彰对象基本涵盖各行各业,标兵岗和标兵中非公有制单位、职工分别超过三分之一。



吉兴香,中共党员,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轻工学部主任、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山东省妇联副主席,国家级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负责人,中国蔡伦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齐鲁女性杰出人物等荣誉。兼任中国林产化工学会理事、山东省造纸协会副会长,中国造纸、中国造纸学报和林产化学与工业学术期刊编委,主要从事农林固废资源化利用、生物技术与绿色造纸、生物基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6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