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龙山文化,寻访济南历史足迹——齐鲁工业大学生物所工会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3-03-14作者:生物工程学部分会设置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为了庆祝节日,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3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所工会组织会员走进龙山文化博物馆,探寻龙山文化,寻访济南历史足迹。



龙山文化博物馆展陈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是山东首座史前遗址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大家穿越时光隧道,依次进入序厅龙山破晓-西河、小荆山遗址文明之星-城子崖遗址与龙山文化考古圣地-城子崖遗址的发现与发掘济南寻根-东平陵城结束语6个展厅进行讲解。内部展陈时间跨度约6000余年,龙山文化按时间顺序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龙山文化的恢弘壮丽,更加直观的认识了中国史前文明。参观结束后,大家亲自体验了制陶工艺,深刻感受到陶器在中华文明发展和传承中的重要作用,以及“黑陶文化”的深刻内涵。





此次活动,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龙山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相信此次参观能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山东爱济南的情怀,并将这种情怀倾注到科研工作中,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