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晔同志荣获第七届山东科普奖

发布时间:2021-11-02作者:设置

省科学技术协会日前下发了《第七届山东科普奖评选结果公示》,共评选出在科学普及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40名同志和20个单位,拟授予“山东科普奖”,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李晔所长获此殊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作为我省重要的智库单位,战略所始终以资政辅政和启迪民智为使命,以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为工作抓手,立足山东,研究山东,服务山东,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涌现出一批有代表性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

李晔同志现任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研究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山东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山东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会长。他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等领域,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撰写科普文章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先后被授予首届“齐鲁最美青年(提名奖)”、首届“山东省直机关道德模范”、“山东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