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工会优秀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作者:设置

工会:

为进一步提升工会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能力水平不断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按照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工会优秀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校(院)工会开展相关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考课题

(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教育系统工会组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研究

       (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时期全省教育系统工会工作的研究。

       (三)关于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教职工奋进征程的研究。

       (四)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劳模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研究。

       (五)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困难教职工家庭常态化帮扶机制的研究。

       (六)关于提升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水平的研究。

       (七)关于深化学校民主管理工作的研究。

       (八)关于持续深化教育系统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研究

       (九)关于推动教育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充分发挥教职工主力军作用的研究。

       (十)关于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教职工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的研究。

       (十一)关于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进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创新发展的研究。

       (十二)关于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加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的研究。

请各分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根据以上参考课题确定具体研究题目。与工会工作内容无关的课题不在此次申报范围之内。

、组织实施

1.分会聚焦当前工会工作中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确定研究课题,每个分会至少申报1项,认真填写《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工会研究课题申报表》(见附件)4月15日前报送至校(院)工会邮箱gonghui@qlu.edu.cn

2.校(院)工会将对结题的论文编辑成册,作为工会干部学习交流的材料。

经费支持

所报课题9月底前结题每个课题可报销不超过500元的研究费用;校(院)工会在所报课题中推荐优秀课题参加省教育工会的立项评选,被省教育工会立项的课题再追加500元经费支持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分会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加强领导,及时安排,认真组织;分会主席要积极主动带头承担课题研究工作,通过参与课题研究,提升自身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

(二)参评成果撰写格式。参评成果文稿必须在首页左上角标明“调研报告”或“论文”,论文字数控制在6000字以内,调研报告字数控制在15000字以内按标题、单位名称和作者、正文顺序行文,标题使用2号宋体字,单位名称和作者使用3号楷体字,正文使用3号仿宋体字;一律采用word格式、A4型版面排版,word文件题目以“市(高校)+作品名称+学校(高校二级单位)+作者+类型”的形式命名;文章结尾须注明执笔人、工作单位、形成时间、详细通讯地址、邮编、主要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等信息。

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工会研究课题申报表.doc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会

                                                             2021年4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