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翰墨书初心,光影耀百年”书画摄影作品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1作者:设置

各工会分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书写百年辉煌历程,用艺术作品展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凝聚广泛的智慧和力量,校(院)工会决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翰墨书初心光影耀百年”书画摄影作品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

(一)参赛作品主题

翰墨书初心光影耀百年”为主题,围绕建党百年历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主旋律,体现爱党、爱国、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情怀;聚焦校(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三五七”发展战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展示教职工积极投身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抗击疫情等活动所展现出的爱党爱国情怀营造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作品征集对象

     校(院)工会会员

    (三)作品征集时间

     2021年4月6日至5月28日

(四)参赛作品要求

1.书画类:

1书法:毛笔、硬笔书法均可,书体不限,格式不限,建议毛笔作品控制在六尺整张以内,硬笔作品控制在8开以内。

2绘画:含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等,国画尺幅建议不超过六尺整张,其它画种建议不超过2米。

3所有书画作品均要求原创,文责自负。

2.摄影类:

1)提交纸质照片彩色、黑白照片均可。纸质照片统一为7英寸,照片的反面粘写上作品标题、姓名、单位、拍摄地点、拍摄时间等。组照每组不超过4张,组照中的每张照片需配有一句话的文字说明,并根据作品构思及编排需要对照片进行适当排序并在照片背面写上序号。

2为了突出主题和增加作品表现力,可以对作品的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等做适当调整,但不得进行合成、添加、删减等技术处理。

3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的原创作品并保证不侵犯第三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二、评奖及奖项设置

本次作品征集设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校(院)工会邀请专家对各类作品进行评选,书法、绘画、摄影设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颁发奖和奖品。优秀组织奖以增拨专项业务费的形式进行奖励。

    三、作品布展

   “七一”建党100周年前夕,校(院)工会将获奖作品分类布展

四、活动要求

1.各工会分会要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同时做好作品的初选工作,确保选送作品的数量和质量。

2.各工会分会于2021年6月2日前,将选送的作品统一送校(院)工会422房间,并做好登记交接 

 

 

             中国教育工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