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作者: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化、多样化,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涵、提升学习实效,3月25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建功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长清区文昌山山体公园举行。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副校(院)长乔丙武出席活动。活动由校(院)工会主席宋学远主持。

                                           

教育实践活动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吴衍涛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教职工充分利用好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深刻体会,放松身心、增强体质,重温百年大党奋斗足迹,赓续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发“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内生动力,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切实将红色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随后,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建党百年来所形成的系列“红色精神”。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工会活动与党史教育相结合,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聚集党史教育主题,贯穿红色精神主线,寓教于景、寓教于乐,深受活动参与者的喜爱。活动精心布置了主题教育展区,围绕红色精神沿途设置8个主题教育站点,分别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当代挑山工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命名,设置红色精神主体展板,配备红色故事讲解员,打卡发放革命精神主题书签,定点开展红色诗歌朗诵、红歌快闪等特色活动,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份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的“红色文化大餐”。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在工会活动中回顾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和用鲜血与汗水凝练的红色精神,更加真切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内心深受感染和洗礼,也更加明确自身的使命担当。活动在管理学院“鸿声”大学生合唱团优美雄壮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十送红军》中落下帷幕。

接下来,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将坚持统筹协调、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走新,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校(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党史学习中找到凝聚精神力量、谋划事业发展、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为校(院)科教融合新发展、创建高水平大学增添动力。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在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下,由校(院)工会、妇委会主办,管理学院分会承办,各分会50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吸引大量社区群众观摩学习,获得了广泛赞誉,真正把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变成了社会大课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