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09作者:设置

3月8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办公楼356会议室举行“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工会(妇委会)、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教学、科研、管理岗位的女教职工代表、妇委会委员等2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王英龙为“全国五好家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张旋,山东省首届“智慧家长”、电气学院副教授刘海英以及省教育工会“时代新人说”演讲比赛二等奖、管理学院辅导员亓艺三位女教职工代表颁奖。

  

  

王英龙代表校(院)党委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对女教职工为校(院)改革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围绕 “一三五七”奋斗目标,紧抓校(院)发展大好机遇,充分发挥 “半边天”作用,为校(院)深化科教融合发展、持续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作出应有贡献。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教职工对校(院)工作的认同,为校(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教职工工作积极性,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三是将校(院)发展融入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对接国家、省发展战略,紧扣重大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四是加快改革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人事、绩效分配和二级学院自主权等方面改革,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力推院所一体化融合发展。五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人才引进与培养并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优秀人才培养,建立多层次人才梯队。

  

      

座谈会在温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举行,与会代表纷纷就女教职工课程减压、福利分配、妇女心理建设以及妇女专题活动设置等方面发表了建议和看法,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校(院)建设发展各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后,吴衍涛和工会、妇委会主席宋学远共同为“教职工活动室”和“爱心妈妈小屋”揭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