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8作者:田清正设置

民主管理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6月30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校(院)各工会分会的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主持。

开幕式上,王英龙代表校(院)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校(院)工会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校(院)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通过工会这个桥梁纽带,不断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充分保障教职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他指出,2020年是推进科教深度融合的攻坚之年,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围绕“党委在想什么,群众在盼什么,工会能做什么”这一课题,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会组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进一步增强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要养成民主决策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习惯,激发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谱写科教融合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宋学远受校(院)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印发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认真审议《工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酝酿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闭幕式上选举产生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等3项规章制度。

刘永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组织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凝聚教职工智慧,在顾大局谋大事上取得新成绩;二是要主动服务教职员工,在维权扶困上取得新成绩;三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绩。

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宋学远为工会主席,田清正、吕丽红为工会副主席,并报山东省教育工会批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