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开展“巾帼战疫,奋斗有我--新时代山东女职工精神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作者:设置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纪念和庆祝三八妇女节,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参加“巾帼战疫,奋斗有我--新时代山东女职工精神大讨论”活动,广泛宣传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涌现出的一大批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不畏牺牲的女医护工作者,广泛宣传奋斗在教育科技领域的爱国奋斗女知识分子以及创业创新创优的女劳模、女工匠人才等典型,进一步诠释新时代山东女教职工精神品格,展现女教职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女教职工通过微信客户端(群)、公众号、QQ等方式精心组织实施大讨论。大讨论围绕“新时代山东女职工精神品格”“她为什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心目中最美的山东女职工形象”“女职工与时代发展”等话题展开,引发女教职工对新时代山东女职工精神的思考。疫情来袭,校医院院长李磊冲锋在前,本该闭门不出的日子里,她却鲜少在家,带着全体医护人员,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如她所说:“师生的利益高于一切。在这非常时期,我的职责就是守住责任田,护好全校人。”苑学芹老师在讨论中表示:“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为医则韧!白衣天使化身白衣战士,以心为灯,以爱为剑,驱散生命的阴霾,以柔弱之肩,扛起一城的希望。春已至,花已开,愿她们以后的岁月,平安欢欣!”孔令云老师说:“新时代山东女职工应该遵纪守法,尊老爱幼,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工作勤恳,积极学习,与时俱进,奉献社会”。郭琳老师表示“致敬于国家有难时不考虑个人安危的“逆行者”,对她们应给予高尚的道德评价。”

其他女教职工们也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女性更自信、独立、精彩,她们勇于彰显自己的存在,乐于张扬自身的美丽与价值。”“由于新时代的女教职工在社会、工作、家庭中扮演多个角色,所以时代对她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的女性在兼顾工作与家庭时,展现了新时代女教职工最具特色的一面,为家庭、为单位、为社会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家里,扮演着女儿、妻子、母亲的平凡角色;在工作中,是专业的顶梁柱、主心骨、学生的呵护神。她们有些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撑起防控半边天,但是也未缺席战“疫”,而是在“停课不停教”中吐露着时代芳华、在“科学研究工作”中书写奋斗青春

在讨论中可以看到,“奋斗”、“自强”、“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奉献”、“人生价值”、“成就”等词展现了女职工自立自强、不让须眉、甘于奉献、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的精神。“为了学校(科学院)的事业不断奋斗,自立、自信、自强!

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广大女教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激励女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激扬巾帼之志,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女教职工们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更阳光的心态享受生活,在各自的岗位上用智慧、勤奋、坚韧,挥洒汗水,绽放芳华,在推动学校(科学院)事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