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工会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9作者:设置

近期,学校(科学院)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访调研要求,深入科研院所,就基层组织建设、职工权益维护、工会经费收支等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工作调研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先召开科研院所分会主席(联络员)座谈会,听取各分会主席(联络员)的意见建议。校(院)工会主要负责人就下半年工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把为职工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限度地发挥党联系广大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关心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大家畅所欲言,围绕基层组织建设、职工权益维护、工会经费收支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法人单位与非法人单位工会工作如何共同开展达成了一致意见。

第二阶段,调研组分别走访了发酵工业研究院、机械设计研究院、生物研究所和生态研究所,调查了解院(所)的发展历史,座谈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实地查看“职工之家”的建设进程。大家一致认为,把“职工之家”建设好,让职工对其有亲近感、依赖感、归属感,工会组织就会得到越来越多职工的信赖和拥护,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亲和力就会不断增强,在校(院)融合发展过程中就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主题教育期间,校(院)工会、妇委会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确、检视到位,及时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