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省科学院)2018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15作者:设置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32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8年教职代会全体代表大会在长清校区艺体中心礼堂举行。学校(科学院)领导王英龙、陈嘉川、张洪英、周有波、贺国平、刘孟德、马文才、任民、崔雷出席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6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主持。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陈嘉川代表学校(科学院)向大会作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科教融合发展战略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在学校(科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科教融合发展战略,主动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和标志性成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绘就融合发展新蓝图。二是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新提高。三是加强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四是加快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人事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五是加强政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能力获得新提升。六是国际交流日益活跃,国际合作达到新高度。七是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科技创新与文化艺术活动展现新活力。八是完善治理和服务体系,综合保障能力取得新进展。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校70周年,更是加快推进科教融合战略和“双一流”建设、提升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年。学校(科学院)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院)战略,打造更强核心竞争力;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全链条科研体系,全面提升自主创新水平;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增强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能力;面向世界谋划发展,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优化发展格局,不断强化发展支撑和资源保障。希望广大教职工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施展抱负、贡献智慧,共同实现“新工大时代”的美好愿景。

  

会上,副校长(副院长)任民向大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科学院)工作报告》意见建议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财务工作报告》意见建议的决议(草案)。会议还讨论修订了关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整合方案》意见建议的决议(草案)、关于《高水平教学科研项目与学术成果奖励办法》意见建议的决议(草案)、关于《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及师德标兵评选办法》意见建议的决议(草案)。

  

党委书记王英龙作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重要讲话。王英龙指出,本次大会是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2018年两会精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科教融合发展战略,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进融合、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就贯彻落实好2018年重点工作,王英龙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科学发展。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也是保证学校(科学院)科学发展的根本所在。二是牢记自身使命,投身科教事业。要牢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历史使命,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利用科教融合集聚起来的教学科研资源优势,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的热潮。三是解放思想观念,深化综合改革。要以实施科教融合战略为契机,通过大力开展科教机构管理体制改革、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分配制度改革、强化二级学院办学主体地位改革、探索干部制度改革、科研管理制度改革、落实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开展考核评价改革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不断将改革推深做实,把工作做深做好。四是坚定实干作风,抓好工作落实。要以“八大行动计划”的实施为抓手,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低头爬坡,狠抓落实;严格考核,奖优罚劣,不断开创学校(科学院)和谐发展的新局面。最后,他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敢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不负全校教职员工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在分组讨论环节,17个代表团围绕“双一流”建设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集中体现出广大教职员工参与民主管理的主人翁意识。会议号召广大教职工紧紧抓住科教融合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埋头苦干,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