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02作者:设置

      2016年4月1日,齐鲁工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校领导张士昌、陈嘉川、王光芝、傅东良、匡维武、王西奎、周有波、马文才、任民出席会议。正式代表(260人)实到会225人、特邀代表9人、列席代表45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光芝主持。党委书记张士昌作了题为《认清形势凝聚力量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讲话。张士昌结合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和学校发展形势,就大会精神的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政治新生态、经济新常态。他强调,经济新常态、政治新生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大节拍、大潮流、大逻辑。只有踏准大节拍,才能有大踏步,只有融入大潮流,才能获得大推动,只有把握大逻辑,才能有大发展。二是紧抓新生态及新常态孕育着的新机遇。他表示,国家经济政治的常态化发展为高等教育带来了新的变化,只有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迅速调整航向,借势借力,才能取得学校发展的新突破。三是为“敢为人先”者铺路,为担当者担当。他强调,推进学校改革创新要抢抓机遇、敢于突破,集中民智,凝聚发展合力;要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干事的良好发展环境,让改革者、创新者专心干事创业。四是凝聚力量、全体动员、借势而上。要依靠和谐的制度文化,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要尊重教职工首创精神,充分发挥教职员工的创造性;要借势而上,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主人翁的态度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校长陈嘉川代表学校行政作了题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十三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七届二次教代会以来学校的主要工作,对“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发展举措进行了说明,并对2016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陈嘉川指出,《规划(草案)》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科学、和谐、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并重点针对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彰显学科特色优势、促进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显著提升、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发展凝聚强大合力等六大方面作了说明。陈嘉川强调,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制定和开局之年,要重点做好推进“六大工程”建设、编制实施“十三五”规划、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推进菏泽校区建设、广泛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加强综合服务保障与拓展等六项工作。

      副校长傅东良向大会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齐鲁工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会议决议,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草案)》、《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齐鲁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执委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冯喜平为工会主席,郭虹、李民、苑学芹为工会副主席。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刘永健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