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会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1-01-10作者:设置

赵红梅,女,中共党员,本科毕业,19915月来山东轻工业学院工作,2004年担任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分会主席。赵红梅同志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组织能力强,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各类奖励:20052006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工会干部、校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20022004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20042006年还获得校级优秀班主任等项称号。特别是任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分会主席以来,积极组织活动,热心为教职工服务,自觉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所在分会的工会工作成绩突出;在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他们多项成绩名列前茅。赵红梅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不断进取,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赢得了领导和广大教职工的普遍肯定和称赞

一、    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和完善自身素质

 

赵红梅同志自担任分会主席以来,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把“三个代表”的要求作为各项工作的行动标尺,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积极探讨工会工作的方法和规律,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工作成绩突出。该同志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做到严于律己、 宽以待人。

 

二、 重视师德建设工作,切实把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放在重要位置

 

赵红梅同志对师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深刻,积极主动地争取所在学院的党政领导的支持和配合,认真做好师德建设工作。在坚持做好经常性的师德师风教育的基础上,赵红梅同志紧紧抓住每年的师德建设月这一时机,积极开展各种相关活动。例如,在今年的“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期间,赵红梅同志紧密围绕“加强师德建设,树立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的主题,从“教育”上下功夫,制定了该分会的详细活动方案,首先认真组织教工学习《教师法》、《教育法》、《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政治教育的意见》等项法规,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期高校工会一员的义务和职责。其次组织学院全体教工统一观看了教育系统抗震救灾英雄―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的《师生共铸爱的丰碑》事迹报告会。观看报告,当时没有现成的资料,是她发动年轻教师从网上搜索、下载,她再逐一筛选,最后选定的这个报告。大家全是眼含热泪观看完的报告,每位老师都被英雄们的临危不惧,舍生忘死保护孩子的精神所感动,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以抗震救灾英雄为榜样,把爱护学生作为教师的神圣职责。此外,还组织师德标兵与青年教师座谈会,并就“如何做一名学生爱戴的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师德建设活动的持续开展,使该学院教师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以德育人的良好职业道德得到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得到进一步提升,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    关心教职工生活,做教职工的“贴心人”

 

赵红梅同志把工会当成一个大的家庭,她常说,工会组织要关心每一位工会成员,要让每一个工会成员都感觉到家庭般的温暖。在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一提起赵红梅,老师和学生都说她是个“热心肠、实干家”,这不仅源于生活中她热情豪爽,乐于助人的性格和良好的人际关系,更是因为工作中她严谨细致、奉守原则和公正无私的态度让人折服,年龄大的教职工视她为排忧解难的热心人,年龄小的教师把她看作贴心的“大姐”。

 

赵红梅同志十分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每年认真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的体检工作,教职工家中的红白喜事,以及教职工生病等,她都能亲自上门探望、慰问,并将慰问退休老教师定为一项工会制度,每年她和学院领导一起前往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赵红梅同志十分关心青年教师,总是积极创造条件为大龄未婚青年牵线搭桥,鼓励他们参加各种青年联谊会;对新婚教职工及时送去礼品表示祝贺,及时协助解决所遇到的困难。

 

赵红梅同志结合本部门特点,把女职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女教师已占在职人数的一半,在教学、管理一线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做好女教工的工作也尤为重要。作为分会主席,她在生活、工作多个方面关心她们,当女教工怀孕时,她都是主动给她们讲注意事项和计划生育的基本知识,并且和学院领导沟通,尽量在工作上、生活上对她们给予照顾。每年“三八”妇女节,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其所在分会都会组织各种有趣的活动丰富女教工的节日生活。

正是这些热情的服务,增进了教职工的感情和彼此联系,使教职工对工会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教职工主动参与和支持工会工作的自觉性。

 

四、    牢记自身职责,维护教职工权益

 

         赵红梅同志通过组织会员学习《工会法》等相关规定,让每一工会成员对工会的作用以及自身的职责和义务都有了清醒的认识,强化了教职工权利意识和责任意识。源头参与是维护教职工利益的基本方法,凡涉及教职工利益的事项,她都组织分会积极参与。作为教代会代表,赵红梅同志每年在召开教代会前都要专门抽出时间征求大家的意见,让大家多提提案,把很多提案带到会上,既解决了一些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又通过提案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五、 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

 

 

每次学校运动会,赵红梅都广泛发动所在单位的教工报名,尽力发挥他们的特长,使每个报名队员的项目搭配到最佳位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总分一直名列前茅,并且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精神文明单位。另外,她还积极组织教工进行排球、篮球和乒乓球等友谊赛。赵红梅同志还是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女教工排球队的队长,曾经带领学院女教工连续三次夺得学校组织的女排比赛冠军。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分会的文艺活动也比较活跃,他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文艺活动,每年的“五四”青年节、国庆节、元旦节,曾多次选送教工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文艺汇演,并取得了较好成绩。

 

今年6月份,为迎接北京奥运会的胜利召开,全面提高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我们学校开展了“迎奥运健身活动月”活动。赵红梅认真设计、精心组织所在分会的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开展了飞镖、套圈、乒乓球、跳绳、踢毽子和掷准等六项有益的趣味活动,每项活动的参与人数都超过了本分会教职工的60%,并且在整个活动中,他们本着节约的原则,自己动手制作活动道具,在未增加任何投入的情况下,把整个活动搞得热热闹闹,有声有色。通过这些活动,既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又锻炼了身体,同时也增强了凝聚力。

 

赵红梅同志虽然身兼多职,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她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作为分会主席,她积极配合学院领导做好各项工作,使学院每项工作开展得生动活泼,得到广大家职工认可和校工会的肯定,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分会在20052006年被评为学校先进工会集体。“欲木之长者,必固其本;欲流之远者,必溯其源。”作为新时期的工会工作者,赵红梅同志始终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理念,近几年,她先后在各种期刊、报纸等发表论文近20篇。她工作踏实,不计较个人得失,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她坚信人生的乐趣来自拼搏、奉献,也正是为了这些乐趣,她在不断的探索着,辛苦着,幸福着……

 



返回原图
/